【今天的明石国行也很闲?】【审神者的思慕之人究竟是—垂樱树下之秘话】

    

    

    

    明石国行来到名为土御门时的女性审神者的本丸第十日。


“今天也是没有萤丸和国俊的一天?虽说天天不用干活乐意之至,可如此冷清的本丸也实在有些无趣呢。”斜倚半卧于垂樱之下的青年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里的一片落樱,懒洋洋地说。


    身旁的男子撩起额前一缕淡紫色的头发,“明石殿觉得无趣么?不过在我看来,像这般毫无征兆,不经意间感受季节的气息,就是所谓的风雅呢。”


     “是是,毕竟您是热爱风雅的文系名刀嘛,我可是基本上什么干劲都没有。不过主人该不会是打算就这样放着我们不管吧?”


       “哈哈, 明石殿和我之前说了几乎一样的话呢—”


     “哦?”


    “主人啊,可以说根本就是个不称职的审神者—要不是宵练殿的督促,估计本丸里现在就我孤零零一个吧?完全没有做日课的念头,也尚未积累任何出阵演练的经验--”(宵练:歌仙大人说的句句属实!!阿时那家伙简直是审神者业界良心的终结者) “真是让人头疼啊。”说着这番话的歌仙却露出了温柔的神色。


      “哎呀哎呀,明明没干劲才是我的卖点?现在看来被抢了风头了啊。”刚刚还一副没睡醒模样的青年此时眼里却是有了神采。“不过倒是和我志同道合--如果主人能把萤丸带回家,倒也不是不能考虑干活帮忙呢。”


      歌仙看着身旁这个难以捉摸其真实想法的青年,接着说:“不过那都是因着承影殿的关系吧?”


    “哦?有趣--”原本松松垮垮倚着卧着的青年难得起了个身,“那个名为承影的家伙不会是主人思慕之人吧?”


    “哈哈……”


       看着笑得开怀却仍不失风雅的歌仙,明石国行露出鲜有的疑惑神色。


    “果咩果咩,只是很难想象主人会有思慕之人的场景(宵练:歌仙大人不经意间吐得一口好槽( ゚▽゚)/)—而且承影殿并非人类而是主人的佩剑哦。”


    “歌仙大人见过那柄佩剑?”一向慵懒的青年难得认真起来追问。


    “未曾谋面。不过听主人多次提及—好像也是了不得的古剑。”


    “名为承影的古剑吗?还真是神秘啊。真想哪天能见一面呢…”


    “是啊,能让主人说出‘只要有承影就够了’的刀剑,我也很好奇呢。”

 



【私设补充】

“将旦昧爽之交,日夕昏明之际,北面而察之,淡淡焉若有物存,莫识其状。其所触也,窃窃然有声,经物而物不疾也。”

                                                                                           --《列子·汤问》

    个人相当中意这柄《列子·汤问》出现的上古名剑,其名为承影—虽然书里是想以剑喻道,然而果然还是更喜欢把孔周三剑当作实实在在的刀剑~      ヾ(*´∇`)ノ 之所以会入刀剑的坑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刀剑都被赋予了独特的性格—所以想着把自己喜欢的上古名剑也写进刀剑乱舞吧?!同为孔周三剑的含光和宵练(宵练:此宵练非彼宵练!!)之后也会出现〜


评论(2)
热度(19)

© qishirrr | Powered by LOFTER